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团队建设推进大会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7 21:49:03 浏览:
 

2018年12月6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姚穆报告厅召开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工作推进会,就学院学科科研团队建设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交流探讨。学院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主持会议。

首先,胡小进就学院推进学科团队建设工作进行了说明。他强调,近年来学院一直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为进一步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学院将凝练学科方向、组建学科科研团队作为2018年学院重点工作持续推进。他指出,在李翼、孙润军院长的带领下,在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的辛勤工作下,经过反复讨论和修改最终形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改革试点方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学科与团队建设的实施方案》,并于11月初向全院教职工征求意见。他希望,全院教师认真梳理自己研究专长和兴趣方向,根据学院确立的学科方向,积极申报组建学科科研团队,不断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

随后,执行院长孙润军对《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学科与团队建设的实施方案》进行解读。他从申报博士点所需的四个核心指标进行对标讲解,结合学校及学院的实际情况,从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带头人及骨干条件、学科及科研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学院在人才队伍,学科及科研,服务地方、行业能力等方面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学院今后学科方向与团队发展的规划,计划组建三个研究所(智能纺织新材料研究所、智能纺织工程研究所、清洁化染整工程研究所),每个研究所根据团队组建情况设不同的研究中心,并从团队规划、资源配置、组建流程、团队考核、团队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院长助理樊威对学院《科研团队建设计划项目申请书》填写进行了补充说明。最后,在座老师就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发表意见并表示支持,并希望学院尽快实施,不断推进学院科研团队科学发展。(撰稿:岳鹏飞 审核: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