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公开示范教学及教学诊断系列活动(一)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12 15:32:53 浏览:
 

11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金花校区7-610进行了公开示范教学及教学诊断专项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知名教师阮怀堂教授同时进行了示范教学,院督导组徐玲教授、周镭教授、孙晓华教授、李霞教授、雷霞老师、王保忠副教授,以及近5年入职的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学副院长王保忠主持。

首先,青年教师陈恒、邵鹏、梁杰、李晓敏分别对《国际投资理论》、《国际预算》、《战略管理》、《市场调查》四门课程的相关章节进行了教学展示。各位教师以理论与案例讲解相结合,通过板书或多媒体等多种方式呈现。督导教授给予细致的指导,从内容上的选题、知识点严谨性到讲解时的逻辑表述,从“概念知识”讲解的创新性、多媒体工具的合理利用,甚至是Power Point的文字呈现字数、字体大小、背景选择等,督导专家都给予每位青年教师进行了详细指导。

随后,阮怀堂教授通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门课为例,进行了示范教学,示范内容涵盖了开课前的学生考勤规范、课程内容、授课方法以及重难点把握等,整个示范过程,风格独特,生动幽默,获得在场所有教师一致好评。

最后,王保忠指出,创新课堂相对于传统教学具有一定挑战性,但青年教师将会是今后本科教学革新的主力军,后续学院将会持续开展教学诊断系列活动,旨在帮助青年教师过好教学关,并积极鼓励青年教师进行课堂创新,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撰稿人:王姝頔 审稿人: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