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师生在 2018第四届“胜家杯”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中取佳绩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06 13:45:44 浏览:
 

2018年10月20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拼布协会、浙江省民间美术家协会、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了“2018第四届‘胜家杯’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第四届国际拼布学术研讨会”。经过专家以及全国拼布艺术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的认真评选,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王教庆老师指导的张萌萌同学作品《蓝韵流年》和王欢老师指导的杨叶叶等同学作品《娃娃的祭拜》分别荣获家居设计组银奖和铜奖,肖红老师指导的研究生龙玮琪作品《陕北窑洞》和王欢老师指导的张露等同学作品《八“福”图》分别荣获文创礼品设计组银奖和铜奖,王教庆老师指导的研究生高燕作品《方寸》荣获装饰艺术组铜奖等奖项。以上多项银奖铜奖的取得也是近年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将传统手工艺术与现代设计理念相结合以及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成果的完美体现。此外,大赛组委会还根据指导参赛作品的质量和数量,决定授予我校王教庆、肖红、王欢等3位老师“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是国内一流水平专业赛事,一直坚持以挖掘和培育拼布创新设计新力量,推动中国纺织类文化创意时尚产业为办赛宗旨,同时致力于为广大热爱拼布文化的爱好者和从业者,搭建一个国内外拼布学习、交流与合作的互动平台。大会现场不仅展出了国内参赛获奖和入围作品,还展示了来自法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优秀设计师的拼布作品,风格异彩纷呈,很好地促进了我国的拼布艺术设计与文化交流。

中国国际拼布学术研讨会作为一个国内拼布行业产、学、研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是大赛的重要常设活动之一,研讨会由全国拼布艺术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王教庆副教授主持,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秘书长纪晓峰先生致辞,会议围绕“拼布与生活”的大赛主题,以拼布设计、制作、历史文化研究、环保型产业链的建立、教学体系研究以及时尚产品开发等为主要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第四届“胜家杯”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主题为“拼布与生活”,通过拼布创意与设计制作体现拼布文化、环保时尚的生活方式以及人文关怀的有机融合。围绕“拼布与生活”,大赛设置了家居设计、服饰设计、装饰艺术、文创礼品设计四个组别,大赛共收到550多件参赛与参展作品。(撰稿:肖红 审核: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