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党日活动进军营了!——“军营开放日”里校领导带我们零距离感受强军梦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16 11:15:36 浏览:
 

2018年10月13日,空军工程大学在防空反导学院三原校区举办了“情系国防 追梦空天”主题军营开放日活动。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党员在院联系校领导朱永民副校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展了一次形式新颖的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零距离感受新时代,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中国地空导弹部队60年来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的磅礴力量!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党委副书记刘许,2018级辅导员周梦宇以及26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副校长朱永民带领党员们首先观看了精彩的开幕式。军乐团、强军腰鼓、刺杀操等“军味”浓郁的表演,深深地吸引了大家;超越障碍、搬运物资等比武竞赛项目展示,阵地警戒与防卫、反敌地面袭扰、“三防”侦测、战场救护和分队战术动作演练,点燃了现场党员们的激情;中部战区空军地空导弹兵某旅50余名官兵展示的导弹营一等转进科目,真打实训的战斗场景和导弹兵雷厉风行的战斗作风,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来到多型武器装备阵地,听讲解员“一步一景”式地介绍了4个板块20余型50余台(件)地空导弹兵武器系统,第一次面对面接触地空导弹兵部队武器装备,“国之重器”给党员们留下震撼难忘的深刻印象。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校区学员宿舍、俱乐部、走廊文化、主题板报和学员学习生活图片展,实地感受了空军专业技术最高学府的文化环境,加深了对中国空军地空导弹兵部队的了解认知。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日活动弥足珍贵,深受震撼,零距离的接触军营激发了自己对专业的自豪感和科技强军的热情,今后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朱永民副校长也做了总结发言,他动情地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要求党员们通过本次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关心关注国防,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奋发向上,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党员。(撰稿:周梦宇 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