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通过加强支部书记培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16 10:46:07 浏览:
 

为了落实学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人文学院党委于2018年10月10日进行支部书记培训会议。全院13个支部书记到会,党委委员秦伟到会参加学习。培训会由集中学习中央文件和工作安排推进组成,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主持。

首先,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徐利兰对《条例》的出台的背景、重要性进行了简要介绍后,带领大家重点解读学习了条款的主要内容。对于党员教育、党的组织纪律原则的了解、理解有积极意义。

其次,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使与会各支部书记深刻领会举旗帜、聚合力、兴文化的目标和九个坚持。自觉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注并加强师生党员的思想意识形态的引导教育。

其三,学院党委对本学期的党建工作做了安排,重点就党建双创工作、支部双带头人制度以及党员发展规范流程进行了强调,对党员发展过程中材料的形成和规范进行了指导。会议对各支部的组织生活内容、主题当日活动要求以及党员模范作用的发挥进行了讨论和指导。

党支部书记培训已经成为学院党委每学期的既定工作,通过培训学习,对提高支部书记的思想理论水平、组织意识和工作能力有积极意义,对加强基层党建有明显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