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用技术学院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信息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09 15:05:37 浏览:
 

暑假期间,我校领导在新疆阿克苏地区走访校友期间,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其中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培训及教师进修等项目交予应用技术学院与阿方进行对接。为了进一步推进落实此项工作,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宇、培训中心主任唐长亮于9月18日前往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具体的会谈,就几方面意向进行了细化并拿出了初步的实施方案。

王宇一行重点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系和组织人事处进行了对接洽谈。

该校继续教育系是该校高等学历教育和培训工作的主管部门,经与田蓉主任等座谈,了解到继续教育系除了举办本院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外,还与西南财经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及塔里木大学等7所高校联合举办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门类比较齐全,但这7所高校均无纺织、服装两个专业。田主任表示,现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正在加紧这两个专业的建设和招生工作(目前只有几个学生),待时机成熟,可与我校联合举办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

在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祖蓓处长等座谈时得知,该院师资队伍紧缺,尤其是纺织、机电专业方面,急需与我校合作并希望得到我校的支持,经过充分交流,双方提出以下方案:

第一,可否将我校大四相关专业的学生实习放在该校,并为该校学生授课,减轻相关专业的教学压力;第二,来我校招聘相关专业毕业生去该院工作,担任教师;第三,选拔该院部分优秀毕业生组成“师资班”,送往我校进行培养1-2年,毕业后回该院任教;第四,选拔该院教师进行深造,包括在职研究生教育和研究生课程班。

9月27日,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将拟好的合作交流计划发往我院,基本依照前期商谈的方案提出合作需求。

9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来我院调研工作,我院将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对接情况做了汇报。赵小峰表示,暑期高岭校长一行去阿克苏地区调研并走访校友,对那里的纺织工业的发展盛况印象深刻,但该行业的技术人才却相当匮乏,以我校的学科优势,应大有作为。他要求应用技术学院积极走出去,以我为主,发挥部门体制上的特长,依托大校学科、技术、人才上的优势,广开渠道,尝试多种形式,深度介入到合作方的办学和人才培养中,为西北振兴战略的实施、我校人才培养、科研能力转化等职能的实施做出应有的努力。学校将大力支持应用技术学院的工作,希望这项校际合作工作能顺利开展,做大做强。

应用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与了该项业务工作汇报,并向校领导初步交流了落实合作的思路和途径。(撰稿人:惠震,审稿人: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