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08 10:55:37 浏览:
 

9月30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人文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班主任工作部署会。院党委书记宁涛、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院学工办主任刘蓉、学院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主持。

会上,刘蓉首先宣读了《管理学院班主任管理条例》,对班主任职责和班主任聘任、管理及考核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对本学期班主任在安全稳定、思想教育、学风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于稀水全面总结了上学期学生工作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各年级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绩,同时,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把院领导的支持和肯定作为动力,按照学校和学院相关要求,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提升工作效果,助力学生成长。

会议期间,我院冯冬燕教授分享了多年从事班主任工作的心得,着重对新时期班主任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同与会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班主任工作部署会的召开,使各位老师明确了学校近期工作的重点,强化了管理意识,鼓舞了班主任的工作热情,为学院近期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宁涛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班主任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环节和组成部分,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就下一步班主任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用心担当。要将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来,用爱心、耐心、细心呵护同学们的成长。二是要用情感染。教育管理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各位老师要用真诚的态度和真挚的感情拉近与学生的情感距离,了解学生最新动态,围绕学生的特点和需要开展工作。三是要用力作为。作为班主任要厘清工作思路,抓住工作主线,注重工作实效,确保育人效果。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守责任担当,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在工作中积极作为,迎难而上,敢于担当,敬职敬责的服务学生。(撰稿人:刘蓉 审稿人: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