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清源琴社“秋月长安”古琴雅集活动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8 14:04:23 浏览:
 

中国古琴音乐是一门具有深厚历史文化背景的艺术,它以多重美的高雅品质,引人无限向往和追求。在人心容易流于浮躁的今时今日,亟需古琴这般恬淡、平和的音乐,让人心得以安住沉静,回归内心本性里丰富的精神世界。

2018年正逢西安工程大学独立建校40周年暨清源琴社成立3周年,9月24日,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阖家团圆的日子,一场以古琴为约的雅集活动于晚7点整在人文楼332室如约举行,此次活动由清源琴社主办,明德读书社协办。在中秋圆月下大家相约“秋月长安”古琴雅集,循着古人留下的一星文明灯火,调素琴,会知音,回望千年,共赏明月,开始了一场诗意的旅行。

莅临此次雅集的嘉宾有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宁涛老师,清源琴社指导老师、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冯冬燕教授,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杨彤副教授,清源琴社全体社员,汉文化协会的同学们以及各位古琴爱好者。

首先由宁涛书记和冯冬燕老师分别为此次雅集致辞,在一片温馨的氛围中,古琴表演正式开始,一场展现气韵和谐的视听盛宴,缓缓来袭。

清源琴社的社员们为大家带来古琴曲弹唱《客至》,借此曲表达对莅临现场的每一位知音的热烈欢迎。来自18级纺织学院的助演嘉宾朱志凯同学和清源琴社社员思倩同学为大家带来琴曲弹诵《关山月》,清源琴社社长安媛同学为大家带来古琴曲《酒狂》,清源琴社社员陈冲林同学为大家带来琴曲《秋风词》,冯冬燕老师共为我们带来两首琴曲《良宵引》和《流水》,美妙的琴声将所有人引入一片香雾袅袅的静幽秘境中。

最后,在《流水》的美妙琴声中,整场雅集落下帷幕,但经过琴声的洗礼,参加雅集的朋友们完全被美妙的音符所折服,在场所有知音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有琴、有诗、有花、有香、有茶、有酒的难忘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