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以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助推本科教育质量提升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1 14:36:27 浏览:
 

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陈宝生部长提出的“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基本思想,切实提高本科教育质量,根据西安工程大学首届课堂教育创新大赛(教字[2018]26号)文件的要求,我院于9月18日在金花校区7-610举行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教学副院长王保忠、院教学督导组专家徐玲、成爱武、雷霞、周镭、会计系系主任王小红、工商管理系主任潘颖雯、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杨帆担任大赛评委。学院近三年入职的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观摩,大赛由教学副院长王保忠主持。

第一位参赛教师马贵梅老师以案例教学的方法引入《薪酬管理》章节内容-“职位等级设计”,完整呈现了教、学、实践互动等课堂教学过程。同时,在她在课堂上,深刻体现了出学生参与度以及课后作业质量的重要意义。

随后,《审计理论与实务》的参赛教师田谧老师通过视屏实拍 “角色扮演”的体验式教学方法,真实还原了会计审计过程中的存货监盘,并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最后一位参赛教师刘静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引用Excel软件从而简化会计演算过程实现《财务管理》授课高效率化。

每位参赛教师讲课结束后,八位评委从衣着体态、讲课语速、表达逻辑、授课内容、重难点把握以及授课方法等方面对三位参赛教师都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其中,徐玲在比赛末对在场的所有教师给予鼓励,强调教师备课、讲课等过程中细节的重要性,希望所有青年教师能不断进取、过好教学关。在场青年教师都能参与其中,积极对参赛教师课堂内容提出自己的见解。

最后,教学副院长王保忠总结指出,课堂教学创新即要突出“创新”二字,教师授课中既要丰富有趣又要突出课程的实战性及核心知识要点。同时,他希望有更多的青年教师能参与到教学竞赛当中,不断开拓创新教学思维,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推动本科教学改革。(王姝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