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硕士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实践交流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0 16:43:01 浏览:
 

9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了硕士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实践交流会。学院2000届本科毕业生、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曹军义教授应邀和学院近三年新遴选导师、新进博士教师、研究生进行了交流。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涛主持。

活动中,曹军义教授首先通过一张张照片、实物,深情回忆了在西安工程大学学习的点点滴滴,以及和老师、同学的深厚感情。然后,结合本人指导研究生的经历和感受,就如何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如何增强研究生科研能力、如何选择和确定研究方向等问题。最后,曹军义教授和与会教师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本次活动是西安工程大学独立建校4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提高学院硕士生导师素质能力,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

备注:曹军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我校机电工程学院1996级本科生、2000级硕士生。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刘沫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