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逐梦未来,与你同行”专题校友讲座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18 17:25:56 浏览:
 

9月1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邀请西安中服软件有限公司CTO、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2级校友赵子奇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做了“逐梦未来,与你同行”专题校友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波、全体辅导员、本科生、研究生约200多人共同聆听,讲座由学院团总支书记朱瑾主持。

作为已毕业十多年的校友,赵子奇对母校的发展变化感触良多,他结合自身本科阶段的学习生活实际,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提出谆谆告诫:1、希望大家能夯实基础,认真学完所有基础科课程和专业课程,不断将专业课知识加以巩固,一手抓专业,让自己更加专业化;2、积极做好职业规划,定好人生方向,仔细剖析就业形势,不断培养和提升自我职业素养,让自己更加职业化;3、专业化、职业化关系相辅相成、存续相依,要紧密结合,实现其均衡发展。

此外,他还从专业角度,给大家普及了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和Pass平台等研究领域的相关技术。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赵子奇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专业解答。

本场讲座也是我校“百场主题报告之校友讲坛”的系列讲座之一。一方面让低年级学生有了清晰的学习方向和人生定位,另一方面也让大家了解到计算机科学未来的发展趋势,拓宽大家视野的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于计算机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问题的积极思考。 (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