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入学典礼及师生见面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18 17:22:32 浏览:
 

9月1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在临潼校区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研究生入学典礼及师生见面会。学院院长薛涛、党委书记王雅慧、副院长陈金广、副书记周波、研究生导师代表朱欣娟、黄国兵、加云岗、张晓滨、王伟、杨博及51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周波主持。

薛涛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2018级研究生新生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和欢迎,在简要介绍完学校的发展史及学院概况和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后,他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时间、掌握学习方法,勤奋上进,珍惜在学校的美好时光,继承工程大“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不辜负学校、亲人、老师的殷切期盼,努力钻研,埋头苦干,将来为母校、为社会赢得更大的荣耀。

研究生导师代表朱欣娟希望新生们要尽快完成大学生向研究生的转变,永葆一颗年轻的心,坚持学习,鼓励学生要有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学会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注重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研究能力。

2017级研究生童坤坤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就今后的学习生活需注意的一些问题,向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或建议,并呼吁大家要学会分析问题,思考问题,最终实现解决问题。

新生代表赵普凡同学畅谈了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他代表学院的所有研究生新生表态,决定用热血与汗水,铸就无悔青春,珍惜读研的时光,不断强大自身,持续为学院争取荣誉、贡献己力。

最后,副院长陈金广就科研方法与学术道德教育进行了专题报告,研究生秘书郝筱松也就学位培养规范与守则教育进行了细致解读。据悉,计算机科学学院后续还将安排若干场专题报告对研究生进行入学再教育,以促成研究生尽快融入新环境、实现新突破、做出新成绩。 (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