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邀请西咸新区环保局局长吴金文校友作报告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18 11:46:12 浏览:
 

9月12日下午16:00,环化学院环境工程专业1991级校友、西咸新区环境保护局局长吴金文应邀回到母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在校学生作报告。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学、副书记赖斌、环化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共计150余人出席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李建学主持。

首先,李建学代表学院对吴金文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吴金文的经历。随后,吴金文从环境保护形势、能力素质培养、信心步入社会三个方面为到会师生作了题为“做更好的自己”的励志报告。他分析了当前国家的环境保护形势,并从技术应用、环境监测、环保审批、环境监察等方面为同学们展示了广阔的就业前景。结合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加强学习,多了解专业相关知识、政策法规、行业发展形势等,着重培养“五大能力”(业务管理能力、计划节点能力、工作创新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紧抓重大事项能力),增强“四会”意识(会想、会干、会说、会写),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复合型人才。会后,吴金文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报告会,使同学们开拓视野,树立信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明确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贾天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