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圆满召开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14 16:27:19 浏览:
 

9月13日晚上,人文学院在临潼校区人文楼模拟法庭召开了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学院院长胡伟华教授、党委书记徐利兰教授、副院长秦伟副教授、副院长何芳副教授,院长助理孙迪博士、研究生秘书、各学科带头人、全体导师以及学院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出席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欣欣老师主持。

首先由院长胡伟华致欢迎词。他代表全院向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西安工程大学的发展情况,分别从学科团队、学位点建设、社会科学基金及自然基金等科研成果方面具体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法学学科带头人张宝亚进行学程规划教育。主要从学制、课程、专业实践、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对新生学习规划给予科学指导。副院长何芳介绍了科研方法及学术论文的写作。从泛读精读文献、踏实客观科学的科研态度、论文写作的技巧三方面详细介绍了论文的写作方法。

徐利兰对同学们进行了思想道德、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三个方面的教育。她对新入学的研究生提出了:一是每个学生都要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有爱国的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二是要有求真的科学精神,求善的人文精神,端正学术态度,按照规范完成论文。三是要认真努力的学习,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孙迪从研究生日常管理和研究教育工作两方面介绍了研究生的管理工作,具体说明各位老师所负责的工作以及近期的研究生重点工作。

最后,胡伟华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望,再次向新生强调要进行阶段性的调整,勉励广大新生尽快转变观念,转变思维方式,勤于读书、善于思考,注重学习与实践的协调,圆满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业。

入学教育会后,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新闻与传播学、戏剧戏曲学和马克思主义法学四个学科分别进行了导师见面会。各学科带头人、导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研究方向作了简短的介绍,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及困惑做出详细解答,增进了导师与研究生之间的感情。

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及导师对研究生新生的热切关怀,让新生对即将开启的研究生生活有了一定的认识和准备,对新生的学习和科研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为今后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奠定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