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深入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13 18:15:13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学校党委、校团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2018年暑期,我院积极开展了社会实践工作。经学生个人申请、课题申报、项目答辩、学院筛选等环节,我院共组成53支暑期社会实践团,分别赴陕西、江苏、甘肃、安徽、福建、新疆等多地开展校友寻访、精准扶贫、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理论宣讲、国情社情观察、创新创业、文化艺术服务、教育关爱等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提前统筹规划,积极宣传动员

为确保实践队安全、稳定有序地开展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森老师专门召集各实践队指导老师、各实践队长召开安全工作会,并组织召开理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向同学们介绍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以及实践期间的相关注意事项。

开展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理学院组建多支精准扶贫服务队,分别赴安徽省凤阳县、山西省晋中市开展以“新时代扶贫方向”、为主题的社会实践,组织开展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健康帮扶、心理帮扶等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寻访优秀校友,送达母校祝福

理学院组建赴江苏省寻访优秀校友暑期社会实践团,分赴江苏、山东等地,寻访优秀校友,向校友转达母校的问候与祝福,并收集校友对学校40周年校庆的祝福。

关注国情社情,感受新变化

理学院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组建多支国情社情观察团,分别以“校园新媒体矩阵调研”、“抖音对社会的影响”、“现代交通多样化对城市发展的影响”、“内陆与沿海的发展对比”等为主题,深入城镇、乡村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切身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领域的新面貌,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当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深入文化服务,发扬传统文化

理学院分别组建赴甘肃敦煌“美丽敦煌·多彩佛教”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新疆乌鲁木齐“探寻民俗风情·弘扬传统文化”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山西“关注方言·继承文化血脉”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陕西省宝鸡市“寻绘画之根·宣木板年画”暑期社会实践团等多支队伍,分赴祖国各地,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弘扬时代精神、倡导文明新风。

今年暑期,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基本形成了班班有立项、人人齐参与的新局面。暑期社会实践得到了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多名教师放弃假期休息,与同学们一道奔赴祖国各地开展实践活动,为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宋宇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