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四十载 知行新时代 电信学院顺利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电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12 18:56:18 浏览:
 

2018年暑期以来,我校电信学院组建32支团队,包括以“薪火传承,共襄四十周年庆典”“仲夏支梦筑公益,暖心帮扶献爱心”“脱贫攻坚之凤县旅游产业助力脱贫调研”“青春同行,科教助力精准扶贫”“社省委2018年大学生‘助推脱贫攻坚调研’”等5支校级重点团队,就万名学子扶千村、民生、创新创业等多方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数百名学生奔赴多地支教、调研,充分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薪火传承,共襄四十周年庆典。在我校独立建校四十周年校庆举办之际,我院特组成以学生干部回访校友实践队前往关中地区寻找、拜访我校校友,了解他们现在的情况送去关怀,邀请他们回校参加即将举办的四十周年校庆,并收集他们对于学校的美好祝愿。

仲夏支梦筑公益,暖心帮扶献爱心。今年是三下乡支教团队赴高陵区通远镇支教的第七个年头,活动在爱心捐赠中拉开了帷幕,共计捐赠了价值5000余元的图书及文体用品,助力灰堆坡小学教育事业。团队从前期的备课工作,到课堂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他们都在不停地探索,努力营造一个适合小朋友们的欢乐课堂。“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成员们在奉献的同时,收获着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

脱贫攻坚之凤县旅游产业助力脱贫调研。实践队先后参加了凤县团委举办的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扶贫工作座谈会,走访了凤县中心敬老院、香菇大棚种植基地和革命纪念馆等具有代表性的地方,深入地了解了当地政府通过旅游产业和特色农业发展经济帮助贫困家庭改善生活水平的相关政策以及凤县扶贫措施对当地居民切实起到的作用等情况。

青春同行,科教助力精准扶贫。在长达八天的实践活动中,实践队员利用自身所掌握的知识在延长县黑家堡中学开设了科技课、美术课等多门支教课程,同时通过科技制作体验,培养中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为他们展示智能机器人,拓宽他们的视野,激发他们对科技的兴趣,感受科技带来的美好,让他们坚定知识能够改变命运的信念,用勤奋读书实现“贫困代际”的阻断,走到更广阔的天地去。

社省委2018年大学生“助推脱贫攻坚调研”。该服务队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风娥、校体育部刘永林老师带队,九三学社省委社会服务部丁鹏飞担任负责调研指导,电信学院10余名优秀学生党员参与调研。服务队走访了宝鸡陇县天成镇、城关镇堡子身村、温水镇枣林村、东风镇娘娘庙村和东南镇梁甫村,通过座谈会、资料查阅、入户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了解当地扶贫情况,感受当地扶贫政策对于农民生活的影响。

本次实践活动得到了西安电视台、中国大学生在线、三秦学子陕西学联、陕西省教育厅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未来可期,定会有更多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中去,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刘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