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圆满完成2018级新生迎新工作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11 18:21:18 浏览: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我校又迎来了2018级新同学。为做好迎新工作,理学院按照学校整体安排,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以服务新生为工作目标,做好迎新工作。

一是精心谋划。刚开学,学院就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迎新工作,更新宣传展板、印制辅导员联系卡和新生安全温馨提示、组建新生QQ群、微信平台推送新生报到须知、招募迎新志愿者、选拔新生导学员、购置相关迎新物资,做好了迎新准备。二是爱心服务。三天的迎新工作,全体辅导员全程在场,学院领导也多次到现场欢迎新生。针对新生对学校不熟悉,在校车下车处、学院迎新点和军训服领取处设置大量志愿服务岗,帮助新生及家长办理报到手续。为避免新生上当受骗,给每位新生都发放了辅导员联系卡和新生安全问题温馨提示,还为新生和家长发放饮用水,及时解答相关问题。三是暖心关怀。在迎新点和学生工作办公室设立“新生家长接待咨询点”,为家长答疑解惑。9月6日,在教学楼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院党委书记谢明、副书记杨森,副院长成鹏飞,各系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学院领导就学院整体情况、学科情况、学生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会后,家长们就关心的问题又进行了个别交流。9月7日,院党委书记谢明、副书记杨森,全体辅导员深入宿舍看望新生,送去学院的祝福,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

三天的迎新工作伴随着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也开始了新生们无限憧憬的大学生活。至此,理学院2018年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高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