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三个“第一”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顺利开局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04 09:43:38 浏览:
 

新学期、新使命、新征程。按照学校整体部署,2018—2019学年新学期开局之际,服装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精心部署、强化落实,全体师生精神饱满、奋发向上。全院通过做好三个“第一”切实保证新学期平稳顺利开局。

一是开好“第一会”。9月1日,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全面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拧紧发条,会议对对当前及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院长戴鸿传达了上级及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学位点建设、安全稳定等十个方面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党委书记李筱胜通报了有关情况,对师德师风、纪律作风、学生工作、稳定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学院各系和学工系统及时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结合各自实际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二是上好“第一课”。学院对金花校区二至四年级学生上好新学期第一课极为重视,要求各系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对任课教师通知到位、明确要求,同时指示学工系统把做好学生返校报到作为上好第一课的重要部分落实到位。截止9月3日,全部教师精神饱满完成报到和授课准备。全体学生也从全国各地顺利返校,做好开学准备。尤其是本学期因行李过渡实行二次搬迁的学生,克服再次搬迁的困难,在学校学工部、研工部、后勤处的正确调度和学院的统一安排下,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顺利完成搬迁工作,为新学期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学工办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发布返校安全须知、报道注册时间地点、及金花校区地图、金花校区生活攻略、作息时间表等同学们急需信息,累计阅读量达5114人次,获得学生好评和点赞。

三是做好“第一查”。9月3日,上课第一天,学院院长戴鸿、党委书记李筱胜带领学院教务、学工部门对师生第一课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授课教师均按时到岗,教学准备充分,学生精神饱满,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同时,学院也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进行及时改正。全院师生在新学期开局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