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外籍专家引智项目系列课程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8-01 12:55:41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外籍专家引智项目开展,于6月21日下午起,与我校持续开展多年科研交流合作的新西兰梅西大学讲师Jennifer Whitty,针对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近20名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了历时1个月的专业课程教学。

Jennifer Whitty毕业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现任新西兰梅西大学高级讲师,是我校服装学院申请获批的外国文教专家重点项目聘任专家,来我校工作期间为服装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开设了《可持续服装设计》的课程,并部分参与了研究生的《品牌创意设计》课程、本科生的《服装专题设计》与《服装设计实践》两门本科课程的教学及学生指导工作,同时还观摩了《中西服装史》课程的动态展示。

该课程主要讲授可持续时尚设计研究,并以参与、观察、摄影、深入访谈等方式,来共同了解人类社会活动背后的真正动机,通过环境、经济、道德、时尚、社会问题等方面因素构建和开发出的一种可持续性的设计解决方案。

课程将涵盖头脑风暴、设计倾向与原型初定及个人最终设计定稿三个阶段的教学内容。并围绕服装情感输出设计、服装修复设计、循环材料服装设计、体现制作者技巧和能力的服装设计、共享服装设计、低消耗服装设计、多用途服装设计、设计中去繁从简进行循环性的可持续实践。最终引起当今设计师思考,人们与自身衣物的关系,服装的生命周期等问题。通过以上思考,学员将围绕自身选择的设计主题,进行头脑风暴和创意发散;调查深入考虑自身所针对的客户或用户;设计出符合用户的生活方式、色彩、调色板等,以此来开发出一个有关于可持续发展的设计产业链。在项目结束时,提交自己的设计日志,最终并以ppt的形式来呈现。

课程结束后,服装学院服装设计系系主任袁燕老师也对此次外国专家引智工作做出了总结。总结中,她首先感谢Jennifer能作为我校首批外籍专家引智项目聘任的专家来校工作, 同时对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积极推进外专聘请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的工作表示感谢。另一方面,通过外专引智项目带来联合授课、师生交流与学习等多个层面的合作,促进了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修订。外籍专家在教学中以可持续发展为主线、社会实际问题为导向、以调研为基础、注重团队协作的全新的教学理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师生纷纷对可持续时尚设计有了全新深层次理解,并表示外籍专家的教学模式、教学内容和教学理念对他们有很大的启发,拓展了他们的学术视野,让他们在学习专业前沿知识同时提升了外语水平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本课程的圆满顺利进行得到了西安工程大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教务处、国际处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的认可与协助,在此深表感谢!

585A5

4EA3E

50099

2B06D

6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