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三项措施抓好学期末学生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19 17:15:39 浏览:
 

根据学校近期中心工作要求,按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安排,近期,服装学院通过三项举措抓实抓好学期末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一是抓好诚信考试教育。通过举行班会、班级QQ群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大力教育学生养成诚信意识和诚信行为。学校进一步严肃考场纪律、严格考试秩序事关每一位学生培养质量、事关每一名同学切身利益,要使诚信考试行为入脑入心,成为行动自觉。学院还要求任课教师加大对学生答疑解惑辅导力度,确保学生充分复习、应会尽会。学院同时要求,期末考试期间一经发现作弊行为,将按照学校要求严格进行有关处理。

二是抓好安全行为和安全教育。举行两校区学生干部大会强调学期末稳定安全,各辅导员每天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进行安全教育。学院还还印发了《学期末及放暑假期间安全注意事项》,对学期末和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行为进行提醒和规范。学院要求在校学生在学期末和暑假期间坚决克服麻痹情绪和侥幸心理,切实提升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宿舍安全,做好安全防范。在暑假期间和往返路途上尤其要注意人身安全,确保假期平安。

三是抓好搬迁准备工作。学院举行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安排学生和实验室搬迁工作。院长和党委书记提出做好谋划、精心组织,确保搬迁学生思想稳定、过程顺利、师生满意的具体要求。学院在我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基本完成过渡点准备、宿舍安排、搬迁顺序安排等准备工作。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宿舍,指导学生在完成好学业和期末考试的基础上,提前做好个人物品收纳整理、行李打包等搬迁准备,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结清各种费用。学院将严格执行学校要求,按照学院相关预案,全力做好学生搬迁各项工作。(马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