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8年研究生“思政+”协同育人沙龙第四场“民族复兴·经济发展”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09 14:38:27 浏览:
 

2018年7月5日晚7点,管理学院研究生“思政+”协同育人沙龙第四场活动在金花校区7号楼610室举办,本次活动特邀请到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王进富为研究生做“国家复兴·经济发展”主题演讲。沙龙活动由管理学院书记宁涛主持,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蓉,研究生班主任张萌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进富本次演讲的题目是“伟大复兴梦的经济发展之路”。讲座开始,王进富首先带领大家回顾历史,历数祖国百年兴衰荣辱。随后他提出,在实现民族独立后,如何进一步实现国家富强、推动新时代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成为了新的课题。对此,王进富从五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从目标来说,我们开启了实现治国理政这一伟大目标的征程,我们定义了属于我们的中国梦,即“人民富裕、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从特征上来说,我们正在逐步实现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从挑战上来说,我们仍然面临着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从优势上来说,我们拥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从方略上来说,我们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推动全面开放新格局”等大政方针。

最后,王进富强调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相关。尤其是教育经历,对于个人而言价值非凡。现在的教师群体有着高等级的、丰富的教育、研究经验,是研究生们应该珍惜和利用的宝贵资源。

宁涛对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他希望同学们学习王进富开阔、严谨的治学态度,并将其应用到自己的学习研究学习中。其次,他强调王进富精彩的演讲体现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魅力,作为学生我们要把这种思想带到我们的学术思想中,实现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完美契合。(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