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第六届“希望杯”软件编程大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06 20:59:55 浏览:
 

7月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的西安工程大学第六届“希望杯”软件编程大赛圆满落幕。校团委副书记凌旭、计算机学院朱瑾、朱成功、张鑫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本次比赛历时一个月,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考察了参赛者对C语言、C++以及JAVA等主要编程语言的基础掌握;决赛由各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两道题,一道算法题、一道图形界面题,最终对作品进行演示、阐述、测试,并由五位评委老师进行打分和点评。本次比赛共吸引100余名来自各学院的同学参加,通过不断筛选有10支队伍30人进入决赛,而在决赛的激烈角逐后,最终7支队伍16人成功获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刘景亮、宁大力、陈奕仁、邹长林四位获奖选手向在座的学生分享了自己在编程方面的学习经验、学习参考书目、学习网站等,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软件编程大赛是面向大学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为我校培育优秀IT人才,培养和激励高校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在软件开发方面的创新能力,提高广大学生在计算机编程方面的兴趣和能力。通过搭建竞赛平台,让同学们在编程能力训练方面有更多的机会,能够适应现在信息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朱瑾)

16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