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成功举办2018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30 20:20:08 浏览:
 

6月28日中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临潼校区人文楼326会议室召开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党委副书记郭欣欣、法学系主任金邦庆、文学系主任胡根红、汉教系主任胡燕、英语系主任王晓静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郭欣欣主持。

座谈会上,参会的毕业生积极发言,分享了在大学期间的收获和体会,表达了对老师、学院和母校的感激之情。毕业生们根据自己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对学院的学生培养方案、课时安排、文化氛围、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认真听取学生的发言后,老师们针对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在场老师都谈到了大学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并提出要加强学生与老师、专业与专业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6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18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党委书记徐利兰、党委副书记郭欣欣、院长助理孙迪、各位研究生导师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郭欣欣主持。

三个专业毕业生根据自己在校学习和生活经历,就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和教学、学科发展、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等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相应建议。大家普遍希望学院加强学科特色建设和学风建设,同时增加研究生进行对外学术和实践交流的机会,提高研究生管理工作质量,给后来的学弟学妹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科研环境。毕业生发言后,学院研究生秘书和导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

胡伟华院长为座谈会做总结。他对顺利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生做了最后的嘱咐。一是要继续学习,不仅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学社会知识,学会做人,完成从毕业生向社会人角色的转换。他特别强调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希望学生放眼国家大势,立足自身发展,提升自我格局。二是要加强与学院、老师的联系,希望学生“常回来看看”。三是要努力工作,要有超前意识,找准自己的“路线图”。最后,胡院长再次对毕业生表达了祝贺,并对他们今后的生活给予美好的祝愿。

一年一度的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是学院思想教育的最后一课,也是学院吸纳意见和建议,促进发展的途径之一。向远方,再起航,祝愿人文学院毕业生未来一切顺利。(刘杨扬)

149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