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举办杨建强校友励志报告会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15 17:54:00 浏览:
 

2018年6月8日下午,环化学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校友励志报告会,邀请原纺化系染整1987级专业学生,现陕西延长油田压裂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建强作了题为“蜕变的人生永远在路上”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学、团总支书记李路瑶和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平及学院15级化工、生物、环科、16级环科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工办主任林定武主持。

杨建强校友结合自己毕业20多年的经历,强调在人生的道路上首先需要勤奋,勤奋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勤奋不一定只是劳力,也是劳心,同时要用我们的智慧去创造生活,并提出“工作的结果=思维方式×热情×能力”的定式和学习永远是最滋养人的一种生活方式的思想,告诫学生要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接着,讲解了心态对于人的影响,一个健全的心态比拥有智慧更有力量,从马斯洛需求层次体现及自己的经历教导我们做一个有趣的人,从培养学习的兴趣、生活的情趣以及享受工作的乐趣,并提出应该放下手机,发现,寻找生活中的乐趣。他激励同学们说:优秀的人比平凡的人只强一点点,我们应该做好自己本分工作,脚踏实地,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所谓成功,就是在平凡中作出不平凡的坚持。他又教导同学们应学会掌控情绪,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学校集体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与别人交流,并且要学会珍惜大学四年时光,珍惜同学友情。最后,他讲到责任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任何人,无论身处何职,都应该兢兢业业,扎扎实实,脚踏实地的干好自己的工作。

通过这场报告会,使同学们更多的了解社会,学习到了宝贵的人生感悟,更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奋斗目标。(李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