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巡回专题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12 22:59:55 浏览:
 

6月6日下午4点,由陕西省委多个部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文化厅、团省委联合举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的“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之“宪法在我身边”巡回专题讲座在我校临潼校区B座教学楼138教室举办。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中共陕西省委普法办专职副主任王铭,陕西省司法厅法宣处刘剑,陕西省律协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陕西省律协宣传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陕西连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律师杨硕,陕西省律协民委会副秘书长、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金融委员会委员、西安市政协委员、陕西秦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律师李江波,陕西省律协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宽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高丽,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振华及凤凰网陕西频道的媒体。人文学院2015级、2016级、2017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法学系主任金邦庆主持。

李江波律师是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他指出“宪法进校园”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接下来,他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法律知识和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围绕借贷问题为在场学生进行相关法律知识的普及,主要包括债和借贷的关系、借贷的法律规范、借贷类型的要素以及借贷案例解析。在答疑环节,学生通过传递纸条和直接举手提问的方式提出自己的问题和对法律行业的疑惑,内容涉及校园贷、理财、银行利率计算等常见问题,刘剑、杨硕、高丽三位律师也上台一一对学生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学生主动参与、积极发言,现场形成了热烈的学习讨论氛围。(刘杨扬)

本次“宪法进校园”活动不仅为我院学生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法律素养,更在师生中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