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08 14:40:20 浏览:
 

2018年6月1日上午,材料工程学院举行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由学院执行院长贺辛亥教授主持。西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张国君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顾军渭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发展教授、长安大学王新刚教授、西安科技大学杨建业教授、陕西科技大学费贵强教授,以及西安部分企业的专家十余人应邀参会。材料学院教学副院长、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以及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

首先,贺辛亥院长代表材料学院致欢迎辞。随后,各专业学科带头人介绍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三个专业的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并提供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请到会专家审阅指导。专家组认真审阅了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在组长张国军教授的组织下对方案进行了分析,与会专家对三个专业培养方案的设定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通过与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及教师代表讨论与交流,专家组从人才培养目标、专业方向设置、课程体系构建、人才培养模式及针对专业认证等方面对大纲进行调整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最后,贺辛亥院长对本次论证会进行总结,向到会专家致谢。

本次论证会在严肃热烈的氛围中进行,会议的召开为材料工程学院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修订提供了积极的指导作用。(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