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师德论坛第二场活动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8 09:41:14 浏览:
 

5月25日,管理学院2018年师德论坛第二场活动在金花校区7号楼607室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宁涛、院长王进富、荣休教师成爱武,市场营销系全体教师,35岁以下和近三年进校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活动由宁涛主持。

本次论坛活动的主题是“荣休教师经验分享”。成爱武教授在荣休之际,与大家分享30余年为师之路的经验、感受与建议。成老师从以下三点做了分享:一是热爱学生,师德为上。从第一次上讲台前的忐忑不安、反复练习,到上完第一节课的幸福体验,再到如今桃李满天下时刻能收到五湖四海的问候语祝福,成老师用真实而朴素的事例勉励青年教师要热爱教师职业,热爱学生,要把弘扬师德的使命始终扛在肩上,放在心中,用知识教导学生,用良心爱护学生,用言行感染学生,收获内心的职业价值感与幸福感。二是身心投入,责任为上。做老师必须树立高度的责任感,需要全身心地投入时间、精力与热情。成老师强调,课堂教学是一个复杂、系统的输出过程,面对信息社会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上好每一节课,需要多年知识、经验的积累,更需要课前大量搜集资料、系统整理,才能让学生透彻、全面、高效地领会、掌握并应用。三是全面发展,事业为上。成老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指出,教学工作与科学研究工作是辩证、相辅相长的关系,青年教师要正确看待和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她鼓励青年教师要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积极融入学院学科团队,善于借助学院搭建的良好平台,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努力实现高水平科研项目的突破。

随后,市场营销系教师许益锋、张正林等通过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事例,分享了成爱武老师对教师职业的忠诚热爱、对学生的负责关爱、对同事的帮助友爱。王进富通过自身经历与切身感受分享了成爱武老师作为硕士生导师对学生的学业与生活上的高度负责与热情关爱。他分享到,成爱武老师是他做学问、做研究的领路人,研究生学习期间成爱武老师的言传身教使他终生受益,不仅引导他做研究的方向与路径,更教会了他做研究所需要的踏实、刻苦、严谨与坚持。

宁涛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向成爱武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真诚感谢成老师30余年来对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恳请成老师继续关心和指导学院的改革与发展。他指出,面对立德树人的从教初心与使命担当,青年教师要以实际行动做好从“传道、授业、解惑”的传统师德传承,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师德内涵诠释,以广博的知识去教育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去影响学生,躬行教师责任彰显师者情怀。他表示,今后学院将借助师德论坛这一平台继续探索和完善教职工荣休制度,一是向荣休教职工致敬, 凝聚学院教职工归属感,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二是邀请荣休教职工分享从教与工作经验以及师德感悟,立德树人,薪火相传,推动学院师德论坛系列活动持续走向深入,取得实效。(黄玲)

3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