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Bruce Gordon教授一行来访我校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4 20:38:08 浏览:
 

5月22日,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商学院会计与金融系Bruce Gordon教授及该学院12名学生一行来访我校。

上午,代表团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在人文管理楼311室开展了交流会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宁涛、副院长李艳教授参加了会谈。李艳结合我校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及建设目标,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进展。Bruce Gordon教授介绍了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深入交流了教师交流访问、学生互派交流等工作,探讨了学术活动、科研项目、文化互动等方面的合作。双方认为,两所院校的在经济、管理等相关学科专业的设置现状、发展方向等方面既有相通之处又各有特色,双方面要进一步加深了解与沟通,谋求更加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下午,代表团一行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及新媒体艺术学院40余名师生在管理学院明德书吧开展了文化交流活动。Bruce Gordon教授为学生做了题为“Real Estate in America”的报告。管理学院教师王姝頔为学生做了题为“Ancient Civilization:Xi’an”的报告。新媒体学院辅导员刘东欢老师讲述了中国书法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并现场展示了书法艺术。2016级学生吴雨璇进行了古筝演奏展示。随后中美学生就“中美两国文化差异”等主题开展了自由交流。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充分展现了中美大学生的风采,为了解对方文化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来访期间,师生团还参观了临潼校区校史馆及纺织服装博物馆。

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UAB)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伯明翰地区,创建于1969年,目前在校学生人数约2万名。该校在临床医学、公共健康、社会科学与商科等专业有较强的实力。(王志刚)

495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