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校庆40周年系列活动之校友励志报告暨创业导师进课堂活动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4 16:35:40 浏览:
 

5月22日,管理学院在临潼校区A座128教室举办了校友励志报告暨创业导师进课堂活动。管理学院创业导师、我校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0届校友郑萌女士做了题为《未来以来,你准备好了吗?》的报告。特邀嘉宾我校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2届校友,浙江中之杰智能系统有限公司郭峰博先生及管理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蓉主持。

首先,郑萌以互联网+与我们生活的密切联系为切入点,用形象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大学理论学习方式的转变、实践应用模式的创新、素质修养提升的拓展的重要性,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背景下,每个人尤其是在校大学生都要对未来做好准备。她提议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要尽早树立职场意识,科学合理做好职业规划,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将来走出校园、走入职场做好充分的准备。随后,她就同学们关心的职业规划路径、求职心态调整,企业文化融入与社会角色转变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给出了积极建议。

郑萌现任浙江中之杰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西安办事处负责人,主要负责企业信息化。管理学院“创业导师进课堂”活动,是学院全方位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探索和实践,也是迎接西安工程大学独立建校四十年校庆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学生与企业导师,特别是优秀校友面对面的交流,发挥榜样的力量,为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提升综合素质、培养创新精神提供了有效地指导和帮助。(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