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成功举办“陕西优秀青年作家进校园”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3 17:29:57 浏览:
 

5月22日晚6:30,人文学院特邀陕西省优秀青年作家李东进校园,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诗意是青春的一抹亮色”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办,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和人文学院子衿文学社共同承办。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宣传创作部部长刘思雨也应邀出席。人文学院2017级辅导员刘杨扬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东任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秘书长、《延河》杂志下半月刊副主编,多著诗集评论。讲座上,李东以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开篇,从陕西文坛的传统方面进行阐述,就陕西文学取得的瞩目成就和同学们做了分享。面对当今诗歌发展逐渐边缘化的大环境,他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对当下诗坛实力诗人的代表性诗歌作品做了解读。最后,李东还对青年写作者提出了建议:希望青年心存对文学的敬畏,提升个人素养、开阔眼界,书写属于自己的个性化世界。

在讲座的最后,李东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他不仅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向同学们签赠了个人诗集《时间迷津》,并且向到场师生赠送了《延河》下半月刊杂志。讲座结束后李东老师与子衿文学社的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刘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