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实验中心建设发展规划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15 15:52:07 浏览:
 

2018年5月1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实验中心建设发展规划工作研讨会。学院院长薛涛、书记王雅慧、副院长牟莉、实验中心主任加云岗以及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牟莉主持。

会上,牟莉主要围绕我院实验中心建设的理念、目标及任务做了阐述。首先她提出了实验中心建设要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主线,以实验教学创新改革为动力,以实现实验教学体系的可持续优化为目标,以开展因材施教,充分调动学生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主要方向的实验中心建设基本理念。基于此理念,她又提出了我院计划拟建成一个高层次、重前沿、综合性强、管理科学标准化、能够满足我校本专科及研究生教学科研实验需求的一体化实验中心这一长远目标。最后,她又从大力整合实验教学设备、实验教学内容、构建新的实验教学体系、引导学生参与各类竞赛、加强实验教材指导书编写、建立完善岗位责任管理制度、加强设备管理及做好实验中心人员培训与评聘等方面对实验中心具体工作任务做了安排。

薛涛指出,实验室是学校教学科研的重要平台,要不断加强实验室的内涵建设工作,这就要求实验中心成员应当持续加强自身专业学习,充分利用我院前沿实验平台提高自身科研能力,才能够为实验中心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王雅慧强调,具体的实验中心建设过程中,应当注重细节问题,包括实验室安全卫生、实验室仪器摆放等等问题。此外,她还勉励实验室全体教师要将实验室建设成为一个安全开放、环境优雅的实验教学科研一体化中心的目标而持续努力。(贺姗 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