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师德师风论坛首场活动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04 10:51:48 浏览:
 

5月2日下午,管理学院2018年师德师风论坛系列首场活动在金花校区7号楼610室举办。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宁涛作开坛报告,学院副院长刘瑞霞、35岁以下和近三年进校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刘瑞霞作论坛活动开场白。她结合多年从教经验及教学管理经历,对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敬畏讲台,传授知识须心中有数, 二是要传承创新,课前准备须下足功夫,三是要热爱学生,对待学生须平等公正。她希望青年教师能够满怀热情地投身教学,积极参加教学比赛与教学研究,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弘扬师德,更好更快地成长起来。

宁涛做主题为“明大理 致良知 正师德--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认识与思考”的开坛报告。他以“新时代面对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如何规范师德行为?如何滋养师德内涵?如何提升师德境界?”为导语开篇,从明大理-新时代师德建设的外在要求、致良知-新时代师德建设的内心坚守、正师德--新时代师德建设的价值取向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认识与体会。他强调,在新时代教书育人的征途上,青年教师应不断加强师德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知行合一致自己的师德良知。他认为,守好底线不逾规、躬行责任彰情怀、澎湃福流成大我是涵养师德的三重境界,青年教师应从坚守师德底线做起,把职业当作事业去追求,把职业当作信仰去守望,在教书育人的实践中不断锤炼师德走向卓越。他希望大家能够勤思笃行,以广博的知识去教育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去影响学生,秉持初心修师德,砥砺前行铸师魂,努力做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者,做高尚师德的实践者。

与会青年教师表示,本次论坛活动使大家对新时代师德规范是什么、师德建设如何看、师德涵养怎么做等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思考,今后将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努力诠释好“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师德内涵。

管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本年度学院党委将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确定为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开设师德师风论坛就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意在促进对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意识的再认识、再思考与再出发。今后师德师风论坛将着重挖掘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中的先进典型,进行先进事迹与经验的交流学习,以身边人身边事感召教职工,激扬正能量,促进形成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良好氛围,助力写好新时代学院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吴昌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