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2018年班级心理委员心理知识系列培训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02 16:18:36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技能,构建和谐平安校园,2018年4月23日至4月27日,我校在临潼校区教学楼B-133教室开展了以“阳光护航助成长 和谐校园扬青春”为主题的2018年班级心理委员心理知识系列培训,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田珍珍为全校2017级170余名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了为期9个学时的心理专题培训。这是我校2018年大学生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班级心理委员作为班级心理活动策划者、班级心理状态观察者、班级心理资源引路者和班级心理素质培养者,应在每个层面上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此次培训中,田珍珍传达了我校2018年大学生心理育人宣传季相关工作安排,号召班级心理委员积极动员和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系列主题活动,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鉴别及维护、人际交往过程中的原则和沟通技巧、男女生思维习惯的差异等三个主题,对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了心理知识与技能的系列培训,并组织结业考试,检验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使班级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一是作为学生,应将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料理好;二是作为学生干部,应做好表率作用;三是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应引导班级同学重视心理健康,关注同学遇到的问题,并学会简单的干预方法,发挥好纽带作用,全面、及时了解同学心理状态。

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是我校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我校长期以来以“基础知识扎实、综合素质过硬”为目标,打造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发挥了班级心理委员的朋辈互助作用,逐步辐射到班级、宿舍,逐渐实现心理知识全校覆盖。此次培训让班级心理委员掌握相应的心理知识与技能,进一步夯实“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联动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推进心理育人工作的有序开展,培养身心健康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