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辅导员主题学习交流会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08 10:35:43 浏览:
 

为适应新形势下高校辅导员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及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欣欣提出辅导员加强队伍建设,应提升自我发展意识与科研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思想政治素养硬、科研能力强的辅导员队伍。4月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郭欣欣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在人文楼326会议室为学院辅导员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辅导员主题学习交流会,旨在搭建学习平台,提升学院辅导员科研能力。

徐利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高校辅导员,更要牢记并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同时,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科研、业务能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接着,徐利兰书记结合高校辅导员职业特点,将课题申报类型分为“科研型、教改型、双创比赛”三个部分一一向大家作了详细、具体的讲解。并启发大家结合自身专业与人才培养模式相结合,多思考、多动笔,不断出新。接下来,徐利兰书记以自己申报的课题为例,从高校辅导员科研的涵义和意义、高校辅导员如何开展科研活动、课题申报和论文写作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徐利兰与在场辅导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在科研活动、工作实践中的疑问、思考进行了解答。

此次交流学习会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在问题中讲道理,在思考中谈启示,有理论深度,又深入浅出,为辅导员提升科研能力理清了思路,拓宽了视野。此次学习交流会是学院首次利用内部的有利资源来开展的培训会议,之后学院会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来促进辅导员团队建设。(刘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