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来我校交流座谈研究生培养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27 21:11:56 浏览:
 

12月23日,重庆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我校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曹兵赴我校电子信息学院交流座谈研究生培养。座谈会在金花校区机电楼417举行,由电信学院副院长李云红主持。

会上,李云红对曹兵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电信学院近些年来的研究生教育情况。她重点对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至少有半年到一年的赴企业开展实践训练的经验进行了介绍。李云红指出,重庆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同我校有着深厚的友情,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已经同重庆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建立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训练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曹兵详细介绍了重庆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发展现状、公司业务、人才需求等方面的内容,并通过视频展示,展示了重庆国飞让在消防灭火无人机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面临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曹兵谈到,重庆国飞是以高层消防为背景,以抢救生命财产为使命,以科技挽救生命财产为推手,紧紧围绕消防救火中的“到不了,靠不到,够不着”三大难题进行攻关。曹兵还结合自身的创业历程同我院研究生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互动。

据悉,重庆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大型油动变距多旋翼无人机和工业级电动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注册资金5000万元,预征地200亩,公司现有员工35人,其中研发人员15人,院士2人,博士4人,教授、副教授4人,工程师4个。产品主要应用在功能:高层消防、快递物流、电力巡检、探测测绘、工程架线、航拍摄像、农业植保、深林灭火、公安侦查、武警打击、灾难救援、环境检测、海防巡查、高楼清洗等众多领域。重庆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能够面向硬件架构师、软件架构师及电子设计类研究生展开实践训练。(曹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