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职业能力大赛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25 16:59:29 浏览:
 

12月20日,人文学院在临潼校区 A座204教室举办了第一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有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英语系主任王晓静、法学系主任金邦庆、公共外语主任惠亚玲、荣获省级讲课比赛二等奖的优秀教师杜国香、荣获省级讲课比赛三等奖的优秀教师刘国英、优秀班主任刘婧。到场嘉宾有学院学生主管郭欣欣。2017级辅导员刘杨扬主持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9位参赛选手,来自学院的各个专业和年级。比赛分为自我介绍、讲课与评委点评三个部分。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专业,利用PPT和板书进行授课,内容涉及诗歌、对联、法律知识、英语、教外国人学汉语等各个方面,他们逻辑清晰、妙语连珠,展现了良好的教师职业素质。来自 14级法学专业的杜梅以“王宝强和马蓉的悲欢离合”为切入点讲解婚姻家庭法,形式新颖、说理透彻,以幽默风趣的讲解风格给在场观众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九位选手讲课结束后,在场的评委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每位选手的不足之处,并给予指导。经过激烈的角逐:2014级法学专业的杜梅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2015级汉教专业段泽瑾、2016级法学专业刘威和2016级汉教专业布占奎获得二等奖,其余五位选手荣获三等奖。

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作为一名老师不仅要有“嘴皮子”,还要有“手腕子”,特别强调了板书的重要性。最后,徐利兰临场赋词一首,表达了对教师的崇敬之情以及对学院前景的美好展望。

此次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以“微课堂”形式,充分展现了人文学院的专业特色,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通过对教师职场的模拟,提升了参赛选手们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同时在评委老师的点评中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为今后顺利步入职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刘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