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邀请校外企业开展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07 19:33:21 浏览:
 

应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邀请,2017年12月5日下午,合隆集团合讯服装设计有限公司研发部陈科经理在我校金花校区1号教学楼228教室作了为“人体与内衣纸样”主题讲座。合隆集团人力资源部陈祥江总监及相关人员,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内衣系刘驰、胡茗、王玉娟、蔡京廷、温星玉等教师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15级内衣班全体学生、14级内衣班部分学生、16级部分研究生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内衣系主任刘驰教授主持。

合隆集团人力资源部陈祥江总监简要介绍了公司情况。合隆集团目前为一家行业领先的外资企业,为世界顶级之零售商在内的客户提供内衣、休闲服、泳衣之开发和专业生产,旗下拥有多个国际自主品牌。合讯公司为合隆集团在中国之营运总部,为旗下各工厂提供营业、物流、设计、技术、样板、品控、IT等服务支持。

讲座中,陈科经理为大家介绍了与文胸息息相关的人体女性胸部的基本结构。然后,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女性胸围的分类、女性内裤款式分类、女士内衣其他款式分类等基础知识。根据自己多年累积的工作经验,陈科经理从乳房平面与立体的基本关系、乳房与胸杯的变化关系、胸杯结构的变化原理、胸杯的基本纸样结构等多个方面全面的介绍了人体与内衣纸样的知识。此外,他还介绍了内衣物料与企业制作内衣所需设备,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陈科经理认真详细地为同学们解答疑问,使同学们收获颇多。(束坤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