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电学院志愿者为IFAM2017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开展志愿服务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4 13:01:07 浏览:
 

11月10日-12日,由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学部、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材料学术联盟主办,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承办,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协办的“IFAM2017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在临潼悦椿酒店开幕,本次论坛共邀请到国内、外知名材料专家学者200余名,分别在纳米材料、能源电池材料、3D打印材料、核材料、复合材料等相关领域做了报告。我校机电学院的31名志愿者为论坛顺利举办提供了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

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自2011年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旨在把握新材料领域国际发展的最新动态、推动新材料科学和产业的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材料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制造强国的重要基石,也是我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先导力量。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的举办,对保持我国在国际材料领域的先进地位、促进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都有积极意义。

本次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别在注册点、签到点、引导点、会场点等不同岗位为参会代表提供服务:从为年岁已高的两院院士端茶递水到为参会代表指引方位;从协助酒店人员布置会场到与论坛组委会工作人员接待贵宾等……面对服务人数多、事务多等因素,机电学院志愿者克服困难,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活动结束后,活动承办单位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特意为机电学院全体志愿者颁发了有两院院士亲笔签名的志愿者纪念册,并向学校发来信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黄超 孙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