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促就业优秀毕业生回校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23 12:52:00 浏览:
 

在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我校办学105周年、建校39周年之际,人文学院邀请部分优秀毕业生返校,开展毕业生返校交流会、创新创业报告会等一系列活动。优秀毕业生们以自身经历现身说法,与在校学弟学妹分享宝贵经验,取得良好效果。此次系列活动为人文学院全方位、多渠道促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举行《人文学院优秀毕业生风采录》赠予仪式,邀请优秀毕业生回母校,见证学校可喜发展

10月18日下午,人文学院2007届汉语言专业毕业生王蕊(现就职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10届法学专业毕业生董开阳(现为西安睿泽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陕西秦邦建筑公司总经理)、2011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杨超(现为咸阳实验中学英语教师)受邀回校参加学院《优秀毕业生风采录》赠与仪式。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赠予三位优秀毕业生《人文学院优秀毕业生风采录》,三位毕业生对于学院的挂念和这份意想不到的礼物充满感动。《人文学院优秀毕业生风采录》记录了我院各专业历届学生优秀毕业生的优秀事迹,具有很好的激励和榜样作用。

——召开人文学院毕业生返校交流会。优秀毕业生与学生面对面,发挥朋辈辅导优势

为了将《人文学院学生职业能力提升计划》每一项工作更好的落到实处,更加有效地帮助学生确立就业目标,提高自身就业能力,人文学院召开优秀毕业生返校交流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学生主管郭欣欣、法学系主任金帮庆、文学艺术系教师田宁、英语系教师王文莉、毕业生王蕊、董开阳、杨超及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郭欣欣主持。

座谈会上,三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经验作了生动发言。荣获”全国优秀志愿者”称号的优秀毕业生王蕊讲述自己家境贫寒,通过刻苦学习、不断努力被保送研究生。感恩于帮助过她的老师们,现在的她以老师为榜样,同样用温暖关爱学生;优秀毕业生董开阳鼓励学弟学妹根据自身特点、优势选择职业,并坚持不懈;优秀毕业生杨超与同学们分享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在大学时期必须要做好的各项准备。

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句句真诚话语,处处传递正能量,让与会学生很受触动。接着,优秀毕业生代课老师讲述了自己眼中的三位毕业生生及在校时的表现。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三位毕业生耐心解答,场面温馨而热烈。最后,徐利兰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从“在心”、“努力”、“坚持”三方面鼓励在校生努力学习,不断成才。

“夯实基础”、“勤奋努力”、“善良感恩”、“目标明确“是三位毕业生反复出现的高频词,也是他们取得今天成绩的关键所在。三位毕业生具有代表性,从事行业基本涵盖人文学院学生就业的主要方向,本次座谈会在学生中产生强烈共鸣。

——举办人文学院创新创业报告会。优秀毕业生现身说法,传递创新创业理念

为响应国家“双创”号召,牢固树立创新创业理念,人文学院举办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邀请优秀毕业生董开阳做主旨演讲。人文学院学生主管郭欣欣、法学系主任金邦庆及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共计200多人参加。报告会由郭欣欣主持。

董开阳是人文学院2010届法学专业的优秀毕业生,2010年注册“西安睿泽商务信息咨询公司”并担任公司法人;2014年,注册成立陕西秦邦建筑工程公司。讲起自己的创业经历,董开阳表现出一种“过来人”的平静。他谈到自己在大学期间成绩并不是很好,但是勤于思考,善于发现机会,敢于创业,这是他能够成功的重要因素。他鼓励在校生一定要充分利用大学时间,充实自我,全面提升个人能力,为以后的创业路铺平道路。

大学生创新创业是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深入与延续,通过邀请创业成功校友做报告,可以增强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观念,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从而有效促进就业。(郭欣欣)

《人文学院优秀毕业生风采录》赠予仪式

毕业生返校交流会

创新创业报告会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