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思政课堂”工作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23 09:24:52 浏览:
 

2017年10月18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组织思政课教师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随即召开十九大精神进思政课堂集体备课会,围绕如何准确理解、解读大会报告精神,及时、有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课教学体系进行了研讨和工作安排。要求每一位思政课科教师第一时间将十九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内容有机融合,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论、新方略、新观点贯穿到教育教学中,让同学们及时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

18日当天,我院郭松老师正在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他在第一时间结合课堂内容为同学们讲授研讨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全新表述。19日上午屈旻、李武装等老师已用加班制作的十九大PPT课件通过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同步辅导,多角度解读、讲授。同学们认为:有了老师在课堂上对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报告的解读,深刻感受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实践基础、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历史地位和基本方略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十九大报告精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工作和理论宣讲工作,组织教师学习研讨,把准吃透十九大报告精神,担负起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宣传宣讲的使命。(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