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人才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20 12:47:27 浏览:
 

2017年10月18日下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在金花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部署会。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各系部正副主任、实验中心负责人、部分教授、副教授、博士(在读博士)以及学科秘书、科研秘书、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戴鸿主持。

戴鸿在会上指出,学院对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对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等不同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他对学校职称评审的有关最新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学院有关教师抓住学校“追赶超越”发展的大好时机,尽快提升自己的学历和职称。他在会上宣布了学院近期推出的加强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几项具体措施:宣告学院正式成立高层次人才引进领导小组,并宣布了组成成员名单;学院计划10至12月分批安排领导小组成员外出招聘高层次人才;鼓励相关教师到国外高水平院校进行博士学位等相关学业进修和交流访问;鼓励中青年教师积极举办或者参与高水平报告会、发表高水平论文等。

戴鸿对照设计学学科博士点申报核心指标与学院目前现状进行了逐项分析,特别指出了学院目前在教师队伍结构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要求与会人员积极联系有服装工程和艺术类博士点的高校,并于下周三之前上报学院办公室。学院将由院长、书记带队到有关学校联系、寻访今明两年毕业的优秀博士毕业生,力争完成学校下达的招收博士毕业生指标,尽快提高学院教师的学历结构。他要求大家团结努力,充分挖掘各方面的资源,争取在2020年时学院能够达到申请设计学科博士点的各项要求。

会上,戴院长对下周将召开的西安工程大学“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研究院和服装功效与功能重点实验室设立方案探讨会进行了布置,要求各方案负责人提前做好汇报准备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在会上宣读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文件,并进行了具体解读,将学校上周召开的人才大会的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他还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要求,并提出了学院的五项具体工作要求。

本次会议是服装学院认真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部署,在学校“追赶超越”和“四个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会议,为学院今后一段时间内不同层次的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和具体要求。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和指引下,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团结进取、不懈努力下,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一定能够为实现学校“追赶超越”和“争创一流”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束坤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