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本科培养方案论证会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26 15:36:02 浏览:
 

9月21日下午,人文学院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17版本科培养方案论证会。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副院长秦伟、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各系主任、教学秘书及教务处周丹老师参加了会议。西安理工大学王宇红教授、西安工业大学李雪梅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秦艳萍教授、西安财经学院张颖副教授作为特邀专家也出席了会议。

会上,胡伟华院长向兄弟院校各位专家莅临我院指导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本次修订培养方案工作的原则、修订要求以及已取得的工作进展,同时指出修订工作意义重大,修订后的培养方案是否具有科学性、体系性、实践性很重要,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

法学系主任金邦庆、英语系副主任王伟、汉语言文学系主任马瑞、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胡燕分别对本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着重阐述了修订和调整对的具体内容以及依据。各位专家对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和认可,同时提出了许多十分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西安理工大学人文学院王宇红教授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多方面对法学专业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议。西安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李雪梅教授就英语专业培养方案立足于国标进行修订是否适合工科院校办学特点阐述了自己的见解。西安财经学院文学院张颖副教授建议汉语言文学专业进一步凝练培养方向,优化课程设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秦艳萍教授建议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科学设置英语性质课程,平衡开课周学时。与会老师就培养方案众多细节与各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副院长秦伟做了会议总结,他代表人文学院向各位专家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同时要求各专业认真学习研究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完善本科培养方案,不断提高学院本科教学水平。(秦辰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