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17版本科培养方案第二次专家论证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26 10:41:12 浏览:
 

9月23日下午,在金花校区7-419,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了2017版本科培养方案第二次专家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了西安工业大学王长元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张毅坤教授、西安科技大学龚尚福教授、西安邮电大学翟社平副教授对我院本科培养方案进行二次论证。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薛涛、副院长牟莉、教授石美红、教授王会燃、各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论证会。此次会议由副院长牟莉主持。

首先,牟莉院长介绍了我院新版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接下来,专家根据各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发言:专家一致认为我院新版培养方案定位和目标明确、框架完整、课程设置合理,但还需要进一步凝练突出专业特色;专家根据各自经验,就如何准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及如何结合专业认证制定适合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阐述;同时指出了新版培养方案的不足,并提出了修改意见。我院两位教授也分别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指出培养方案中存在的细节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各专业负责人与在场专家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从多方面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最后,牟莉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总结吸纳本次论证会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此次的论证会的召开,为学院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