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机电学院多措并举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07 14:41:43 浏览:
 

良好的开端是是成功的一半。学期伊始,机电学院扎实做好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新生入学教育、推免生动员等工作,为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赢得良好开局。

9月5日,机电学院召开了专题工作会,明确现阶段学院研究生的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研究生管理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有序进行。杨永革传达了本学期学校研究生的重点工作,对学院研究生工作做了部署。指出要切实做好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提高学生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要做好研究生工作室、宿舍的卫生防疫、安全检查等工作。会议讨论了《机电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的修订。同时对对学位点评估、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修订、研究生创新支持计划的宣传等工作做了安排。

9月5日,机电学院召开了2018届毕业生硕士研究生报考动员暨导师推介会。会议围绕学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报考的优势、我校在研究生招生及培养方面的政策支持和保障、学院各专业导师的研究方向及学术成就等议题,在学院2018届毕业生中专业成绩排名前列和有意向考研的同学群体中做了有针对性地宣传推介。既让同学对当前考研形势及个人备考情况有了更为理性的认识,也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做了积极宣传,为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9月6日,机电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杨永革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17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根据学校对2017级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安排,从理想信念教育、校史校情教育、校纪校规教育、考风考纪教育、安全纪律教育和日常教育管理、党组织关系转接等方面做了要求。苏晓磊对学院基本情况、硕士生导师队伍建设、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情况、研究生导师负责制以及研究生培养的相关事宜等做了介绍。同时,他要求研究生要和导师一起制定自己的学业规划。马林主要介绍了导师互选的时间安排及研究生培养相关注意事项。班主任昝杰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团结互助,注意防范校园贷款、传销等违法活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会议很好地引导了2017级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学习各项规章制度,从而增强在新学习阶段的主动性。 (常传旭 王祥)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考研动员大会暨导师推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