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邀请校“百人专家”符寒光教授与学院青年教师交流座谈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7-06 13:48:15 浏览:
 

7月3日,机电学院邀请校“百人专家”符寒光教授就“如何快速提升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与学院20余名青年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座谈,座谈由机电学院院长胥光申主持。

胥光申对符寒光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指出此次经验分享与交流对于促进学院青年教师综合能力的提升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符寒光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大家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他强调,高校教师应注重学科交叉与领域优势,加强同兄弟院校及行业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有效促进教学与科研的相互融合,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与会教师就相关问题与符寒光进行了深入互动。(成小乐)

符寒光,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新材料制备技术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1985年7月毕业于沈阳大学机械二系铸造专业,1991年3月毕业于长安大学机械系材料热加工专业,获硕士学位。2004年3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1985年8月-1988年8月、1991年4月-2000年8月分别在冶金部北京冶金设备研究院工作,1997年破格晋升高级工程师。2004年4月-2006年2月、2006年3月-2007年9月分别在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和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