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2018年研究生报考指导暨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23 16:33:46 浏览:
 

6月21日,机电学院2018年研究生报考指导暨动员大会在临潼校区举办,研究生部副主任李伟、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哲、机电学院院长助理苏晓磊、机电学院辅导员常传旭以及2014级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常传旭主持。

李伟肯定了同学们立志考研、继续读书的价值追求。随后分别从“学校简介、报考优势、参考类别、报考技巧”四个方面剖析了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针对考研院校的选择、报考类别和报考技巧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指导。同时,李伟老师对我校近年来研究生培养情况做了细致介绍,从学校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与投入、研究生一系列奖助政策以及学校的优势学科等方面介绍了选择报考母校研究生的多重优势,使同学们的备考方向更加明确。

苏晓磊深入分析了近年来的考研趋势,讲解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我院研究生的招生情况和各专业的基本信息、考试科目等,强调了导师选择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两位老师均强调了机电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政策和优势,并对在座的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本次动员大会使2018届毕业生全面深刻的了解了我校研究生培养教育的具体情况,并坚定了他们考研的决心,也为今后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常传旭 曹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