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思恩 机电学院2017届毕业生的离别时刻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22 12:04:10 浏览:
 

离别总是难舍,难舍的是留在心底的那段永恒思念。曾经的四年匆匆岁月,化作2017届机电学院毕业生离别时刻。

——临别赠言送祝福,建功立业勇担当

6月20日,机电学院举办“勇担重任 建功立业”赴新疆毕业生座谈欢送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革、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哲、工业设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小平、机制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管声启、导师代表张敏言、全体辅导员、2017届赴新疆基层工作毕业生和部分低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杜静主持。

首先,王志对赴新疆基层工作的毕业生表示祝贺,他指出优秀毕业生自愿到边疆基层工作,符合党中央关于支援边疆建设的战略,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时代发展的潮流。大家积极报名,充分体现了西安工程大学学子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要不怕吃苦,敢于挑战,主动融入,尽快适应当地环境;二要加强学习,虚心向当地群众学习,努力干事,认真为当地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三要继续秉承“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努力成为边疆经济建设的骨干力量。

随后,五位赴新疆基层工作的毕业生发言,在衷心感谢母校培养的同时,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扎根基层建设,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建功立业,为学校争光添彩,为祖国贡献力量。各位辅导员和老师为同学们送上温馨的寄语,希望大家努力工作、报效祖国;希望大家团结互助、共同进步,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服务边疆建设。

最后,杨永革总结发言,她对赴新疆基层工作的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为边疆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他们勇敢面对挫折,自强不息,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希望他们继续学习,学习自然、学习他人、学习社会,并将所学知识投入到基层实践中,做出成绩,报效祖国;希望他们常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所学之长回报社会,做一个有情有义的工程大人。同时,她表示母校会时刻关注他们,永远是他们的温暖家园和坚强后盾。

——青春佛晓正当时,行远思恩难忘怀

6月21日,机电学院隆重举行“青春拂晓 行远思恩”——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革、院长胥光申、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哲、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部分家长代表、2017届全体毕业生和低年级观礼学生32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魏哲主持。

毕业典礼开始,到场的全体师生共同欣赏了2017届毕业生精心制作的毕业视频。视频再现了同学们在学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了毕业生对母校、学院、老师和同学的感恩与祝福。

院长胥光申代表学院致辞,他向学业有成、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程的2017届毕业生表示了最真诚的祝贺,并向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2017届毕业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青春拂晓,不忘初心。希望同学们今后无论身处何地、位居何职,做一个有担当的机电人。二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希望即将投入工作岗位的同学们能够终生学习,不辜负母校的期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做一个有志向的机电人。三是情系母校,行远思恩。希望同学们互相扶持、互相爱护,不让一个人掉队,不让一个人孤单,做一个有情义的机电人。  

2017届毕业生代表战承、2014级学生王倩、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教师苏晓磊教授、2017届毕业生学生家长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感恩母校,感谢师恩,送别寄语,感动机电。

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革宣读了《机电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为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学院授予赴新疆基层工作的张俊超等5名学生“优秀毕业生”称号。随后,306名毕业生与老师集体合影。

随后,举行了学位授予典礼,学院教授委员会的各位教授在雄壮的校歌声中为2017届毕业生一一进行了拨穗。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哲代表学生工作团队向多年来关心、理解和支持学院各项工作的同学们表示了衷心感谢,他希望所有2017届毕业生都能不忘机电精神,在以后的道路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青春拂晓 行远思恩”,祝愿2017届全体毕业生谨记母校的校训,秉承学院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谱写出新的华章。(杜静 李良 王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