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开讲

信息来源:【纺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12 08:48:43 浏览:
 

2017年6月7日晚7时,西安工程大学纺织与材料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一讲在姚穆报告厅成功举办。主讲嘉宾纺织与材料学院任学勤教授就“如何通过研究生学习成为高级人才”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纺织与材料学院刘嫤姝老师、付成程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及大四的保研学生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任学勤对整个学院的现状进行了客观地分析,从不同的角度和同学们谈了对科研的认识,着重强调了科研创新的重要性。紧接着介绍了研究生应如何报考一位自己满意的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在就读期间应如何培养和提高自身的优秀科研精神,并通过介绍他的几位具有代表性的往届优秀研究生和在读研究生的案例来给学生提出一些宝贵建议。然后根据自己十几年来的工作经验,把自己在毛纺、纺纱相关设备生产、改造、控制方面的经历和成功应用的案例给作了生动、详尽的介绍,鼓励研究生深入研究。最后,师生交流环节,任老师希望同学们重视学习方法,积极投身相关研究领域,努力成为一个高级人才。

本次学术讲座为研究生学术思想的碰撞与学术成果的交流提供了机会与平台,为活跃学术氛围、拓展学术研视野,提高研究生科研积极性和创新能力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付成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