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19 13:36:13 浏览:
 

5月17日,机电学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校学生处教育管理科科长冯翊,机电学院院长助理机电教研室主任肖渊、院长助理机设教研室主任沈丹峰、机制教研室主任商玉林、部分专业教师、全体辅导员及300多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秦方刚主持。

首先,专业教师贾妍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大赛的基本情况,同时,她对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关注民生,美好家园”进行了详细解析。随后,专业教师昝杰对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慧鱼组的赛事进行了介绍,他从慧鱼的创始过程,所包括的主要构件,进而发展的各种产品种类以及在现代化生产中的应用做了说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在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的部分获奖作品,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慧鱼组的竞赛情况,激发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最后,肖渊从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级别之高、选题贴近生活、参赛作品逐年增多、学院积极支持等4个方面做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传承、创新,勇于参赛,取得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对高校素质教育的实施、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与提高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第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的举办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大赛的主题、内容、参赛流程和相关政策,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兴趣。(秦方刚 唐显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