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19 13:22:36 浏览:
 

5月18日晚7点,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部主任刘晓喆、管理学院院长王进富、副院长李艳、党委副书记张冬梅、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主任汪超、2017届部分考研成功同学及2014级100多名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张冬梅主持。

首先,研究生部主任刘晓喆进行了动员讲话,他介绍了考研的形势和学校研究生培养的情况,深入浅出的从毕业之反思到就业之抉择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随后,王进富院长针对同学们为何选择考研、如何报考、如何准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管理学院学科设置、师资队伍以及各专业学位授权点招生情况进行了全面地介绍。他鼓励同学们尽早确立目标并制定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持之以恒一定能够如愿以偿。最后,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主任汪超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招录的相关政策和动态,以及学校和学院对于考研同学提供的服务和帮助。

在接下来的表彰和经验交流环节中,党委副书记张冬梅宣读了学院2017届考取研究生名单,部分学生代表上台接受表彰。最后,会计学专业以389分的成绩考取西北工业大学的元安琪、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以376分的成绩考取北京理工大学的唐舜尧以及考取我校研究生的宁中彪等三位同学分别从如何制定复习计划、选择导师、进行心理调节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备考心得和学习经验,并对学弟学妹们表达了祝福和希望。同学们就如何选择就业和考研、如何获得专业复习资料、如何调剂等问题和与会的老师和学长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王馨可)